close

58ef4f2501689613700726.jpg

在觀賞電影的時候,視角的選擇以及運鏡的方式很重要,觀眾常常處於一個旁觀的立場,也就是攝影機的立場,跟著主角在故事裡面移動。移動的方式有很多種,今天想要談談Tracking跟拍,然後談完之後,我們會簡單介紹一下跟拍會用到器具。

|Tracking,跟拍的方式與鏡頭動作

 

Tracking一詞在電影產業裡非常直覺,也就是跟拍的意思,是指攝影機跟著角色或是主體(車輛),保持一定距離移動的運鏡方式。而跟拍的方式也有很多種。當一個鏡頭他只是在上頭空拍,而非跟著車子保持一定的距離移動,我們就不能說它是跟拍,反之,如果它是在空拍攝,我們要求攝影機跟著主體一直移動,這就算是一種跟拍,也就是說定義在於攝影機的移動是跟隨主體前進的方向而定......點此觀看全文

arrow
arrow

    影製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