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48c6cb63e5d157637621.jpg

魏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美術風格強烈有趣,角色故事也都生動逗趣,各大明星在他的電影裡都成了獨特的角色人物,其強迫置中的構圖風格,也深受日本人喜愛,曾經重金聘請他與布萊德彼特為日本銀行拍攝廣告,同時也是各大品牌廣告愛好導演之一。他在一場演講中分享了給年輕創作者的10個忠告,中肯且溫暖地鼓勵大家擁抱各種可能性,也據自己為例,必須要一直學習新事物。

 魏斯安德森與布萊德彼特拍攝的日本銀行廣告:

 

1. 從經典作品挖掘靈感,發想自己的故事。 

「當我真的被作品啟發的時候,我並沒有想把它改編成電影;
我只是從別人的故事中,發想出自己的版本。」

魏斯安德森表示,他很能理解市面上60%的電影都是改編自書籍的現象,因為他自己的電影靈感來源也都是從書而來。但這不代表他真的把小說改編成電影。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的靈感來源是作家褚威格的小說《Beware of Pity》和《The Post-Office Girl》。安德森表示,經典作品是人民的公共財產,他也不是真的改編,但是他會參考經典,也鼓勵年輕創作者可以多多參考經典作品......點此繼續閱讀

arrow
arrow

    影製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