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521a8bea1db953081818.jpg

美國一直都是全世界影視的發展重鎮,全世界想學電影的人一定都會考慮美國的電影學校。去年The Hollywood Reporter整理的名單,可以讓今年或是未來想申請的人參考。你可以讀一遍頂尖前十名的學校介紹,再去交叉比對是否該學校的體系、設備、學費符合你理想的期待。而唸書是不是成為業界的一定方法?你也可以藉此文思考想進入電影業界,到底要不要先讀電影。

1名: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 USC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

學士學費:$51,442 碩士學費:$46,454



校友:喬治盧卡斯、克林伊斯威特(麥迪遜之橋、來自硫磺島的信導演)、陳駿霖、楊德昌 
近年校友詹姆斯法蘭斯柯回到母校南加大開課。

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從1929年開始設立,一直都是全美名列第一的電影學校,學校教育一直走在時代尖端。2016年開始,USCVR的創立公司Jaunt合作,成立VR電影實驗中心,請來《阿凡達》特效總監Michael Fink教授課程,培育VR電影人才。

USC慷慨的傑出校友也很多,如《星際大戰》導演喬治盧卡斯就捐贈1千萬美金回饋學校當作獎學金。《一個國家的誕生》的製片人Jason Berman表示「Filmmaker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,有這麼多精彩的故事要告訴世界,所以能夠提供學生不同的獎學金制度是很重要跟很棒的事情。」

能夠成為第一名的學校,體系跟設備絕對是一流的,也鼓勵大家申請錢多多參考獎學金制度減免學費,擅用資源也是拍片很重要的一件事情......繼續閱讀

arrow
arrow

    影製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